學生

校長的話

  • 各位同學、家長、教職員,大家好,我是陳智明校長。感謝父上帝的帶領,讓我來到聖公會基樂小學接任校長一職。在此感謝歷任校長在過往的歲月中帶領聖公會基樂小學,讓學校無論在各方面都有長足的發展,學生家長充分感受到老師們對學生的疼愛、對教學的認真、對家長的關懷,令本校廣受區內家長的認同。

     

    在本校老師的悉心栽培下,莘莘學子茁壯成長。學生們的表現可以用以下兩句作為概括:

    「學得開心學得好!品德成長着基督!」

    「學得開心」–因為老師會於課堂學習中加入很多遊戲的元素,讓學生樂在其中;「學得好」–遊戲的設計是建基於學習內容,從中鞏固學生的學習基礎,讓學生學得更好。另一方面,我們也重視學生的品德成長,並希望學生能以基督作為榜樣,正如路加福音二章52節:「耶穌的智慧和身量,並神和人喜愛祂的心,都一齊增長。」這誠然勾劃出教育孩童的四大方向,分別是:【智慧】學術水平的發展;【身量】身體的健康成長;【被上帝喜愛】對造物主的認識與信靠;及【被人喜愛】人際關係的建立,而這亦正是我校全人教育的目標。

     

    本人在教會內作少年人的導師已超過二十年,當天的小學生,如今已在社會上貢獻一己所長。我家中亦有三個小孩,他們各有不同的性格、不同的能力、不同的學習模式。這一切的經歷,都讓我深深體會到每一位小朋友在父上帝的眼中是獨特的,是可以造就的,與他們同行,在基督裏培育生命是至為重要的,而這正是履行上帝在箴言226節「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的吩咐。

     

    甚願每一位來到聖公會基樂小學的小孩子在我校一眾老師的愛護與栽培下,能在成長路上不斷裝備自己,發掘自己的才華,並把他們帶到上帝的面前,做一個合神心意的人,在不同範疇上也能夠各展所長,健康成長,成為明日的領袖。祝福每一位家長。

     

    聖公會基樂小學

    陳智明校長

Top